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地理科学学院有三十年的发展历史,目前有地理科学(师范类)、地理信息科学(非师范类)和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非师范类)三个本科专业,有工程测量技术(非师范类)一个专科专业。

我院现有教职工39人,其中专任教师31人,具有教授职称5人,副教授职称11人,博士18人,在读博士4人,硕士24人。目前,我院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其中在研项目3项,主持省级项目17项。

分院设有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自然与区域地理、应用地学、工程测量技术四个教研室和一个地理基础教学实验中心,实验教学中心下设土壤生态实验室、环境学实验室、气象气候实验室、自然地理陈列室、城乡规划实验室、地理信息系统实验室Ⅰ、地理信息系统实验室Ⅱ、地图与遥感实验室、测绘工程实验室、定量遥感实验室十个实验室,拥有一个标准配置的地理专业教室。实验室总面积111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约1865.5万元,共计636台套。

以地理科学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为基础,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和课程建设。目前,学院拥有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1个,自然地理学校级科研创新团队1个;经济地理学省级精品课程1门,中国地理、世界地理省级优秀课程2门,自然地理学、遥感与全球定位系统、地理信息系统基础校级精品课程3门。

学院以培养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大力强化实践教学,并经常开展与专业结合的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学生具有良好的学习风气,近三年考研率在20%以上,就业率在80%以上。抓学风、促教风、抓教风、带学风,在学校以内涵建设为重点的工作中,地理科学学院正在不断进步。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
微信平台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