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团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地科·活动|“以辩会友”地科历史辩论友谊赛

2023-11-29  点击:[]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高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地理科学学院联合历史文化学院在2023年11月26日于乐群308教室举行了“以辩会友”地科历史辩论友谊赛。

  “以辩会友”地理历史辩论友谊赛中,正方地理科学学院辩手和反方历史学院辩手围绕“应不应该倡导年轻人为自己而活”这一辩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正方倡导年轻人为自己而活,不该随波逐流,而后反方从年轻人应当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驳论,论证其“不倡导年轻人为自己而活”的观点。正方辩手面对反方辩手的步步紧逼,依旧镇定沉稳,言辞犀利,论点明晰表现出色。

  辩论赛结束后,评委指出辩手们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并示范正确的辩论方式,也对表现优异的辩手提出表扬。

  辩者,口舌交错之艰辛,言礼言利言社会。论者,汇集百家之博思,证史证事证古今。通过本次辩论赛,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彰显了同学们勇于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辩论赛中学以致用,取长补短,享受辩论的独特魅力!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