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团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地科|“防疫之战 我们在行动”之 并肩战“疫”,共克时艰

2020-03-02  点击:[]

正如鲁迅所言:“我们从古以来 ,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那一张张“无论生死,不记报酬”的请愿书,那一声声“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口号,那一个个汗水浸湿的背影,都是逆行者的风彩。抗疫路上还有我们最棒的新青年。

青春战“疫”

我来自河北省。春节本应该是一个团圆的日子,却因为肺炎让大家紧张了起来。当我知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武汉市发生蔓延的消息后,我便志愿参加了尊祖庄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志愿者的队伍中,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虽不像一线医护人员那样坚守岗位,抗击疫情,但我也希望能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帮助别人,特别是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为国分忧,要主动、自觉地去做好这件事,我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一定打嬴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2017级 地本二班 王诗雨

自从疫情防控开展以来,我已经做了二十天的志愿者,负责社区电话排查,用自己最简洁明了的语言让所有人都明白这场战“疫”的重要性,做表格录入工作,在火车站协助过工作人员排查返乡人员,也感到过累,想过要放弃,最终在自我追问中坚持下来了。

之前做过很多志愿者,可是这次是最特别的一次,这是一场全国的战“疫”,似乎每一个消息都牵动着中国人的心,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力量,理应承担起不一样的责任,17年前“非典”,全世界都在保护90后,如今的90后,学着前辈的样子,挺身而出,来保护全世界。

没有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抗击疫情,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春暖花开,光明在前,中国能赢,武汉加油。

2018级 地本一班 张沛钰

我来自内蒙古呼伦贝尔阿荣旗向阳峪镇羊草沟村,代替我的父亲在村子里面巡逻,看是否有聚众现象。这次志愿服务让我体会到那些执勤人员的不容易。希望这次疫情快速过去,相信我们众志成城可以战胜困难,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9级 地本三班 宋佳

我来自新疆博尔塔拉,在我们北京南路社区做志愿者工作,在这次疫情中,作为大学生的我,想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我做为安全防护后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之一我的工作是每家每户宣传疫情病毒知识,贴宣传标语,发病毒防护宣传单,设劝导岗,告诫居民不要外出,外出必须戴口罩,不要聚餐,不要聚会。每周二周五为社区挨家挨户上门给他们送生活必需品菜类面粉大米等。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为自己的家乡尽一份力,为疫情做出贡献是我的荣幸。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9级 地本一班 古力扎提·阿曼太

我来自吉林省长春市榆树市,在榆树市秀水镇负责测温的工作,我认为人生没有停靠站,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创造就有收获,只有不息的奋进,才能证明生命的存在,国难当头,我们每个中国公民,都应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面对疫情,虽不能身奋前线,但我愿意崇德向善,以善意传播社会正能量,献上我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在防疫卡点工作,我坚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病魔,我们用行动为武汉加油!风雨同心,我们安危与共。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2019级 地信一班 王牧

我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社区服务与排查工作,在这过程中,有过疲惫,有过困惑,但想到自己的微薄之力可以使居民健康平安,我便重生斗志,坚持迈步向前。路途漫漫,我必上下求索;战“疫”不成,我定永不止步。我相信只要执着坚持,阴霾必将被驱散,而我们必将迎来光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将与你同在!

2019级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班 李佳琪

我来自长春市双阳区,在我们社区排查站岗志愿者,通过参加社区活动我积累了更多的社会经验,我在桥上感受到了风吹雪打太阳晒。我看见了形形色色的人,大多数的居民表示理解,但是仍有一些人不理解,我们需要与他们沟通,从沟通中我学会了与人交往的经验 ,这也是一种历练。

2019级 地本一班 刘俊彤

我来自长春市双阳区,每日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小区外来人员与车辆的出入登记,夜晚值班站岗卡点值守,核对来往人员的身份信息,提醒小区业主及时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定期对相应楼房进行消杀消毒作业。正所谓“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阻击战是一场人民战争,让我们心无旁骛答好“战疫卷”,人心齐,泰山移!我坚信,疫情阻击战,上下同欲者,胜!

2019级 地信一班 张洺瑀

我来自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主要负责小区人员排查和银行维持秩序的工作,通过本次的志愿者工作,磨练了我的心性,群众积极配合工作,纷纷献上自己的爱心,也使我感受到了人心的温暖,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中国一定会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9级 地信二班 孟令轩

病毒无情,邻里有爱,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的紧急关头,作为返乡大学生,我有责任更有义务为社区的防疫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在为期十五天的志愿工作中,我主要做的工作有:回访回宁人员每天的身体状况并记录他们每天的体温,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其他的记录工作。

希望如约而至的不只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健康的你,见面如花,笑颜依旧。

2019级 地信二班 丁鸿燕

我来自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藕山村,作为一名志愿者帮助村里排查进出村人员。我认为既然在家乡就需要为家乡做出一份贡献,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有这样的觉悟,需要我的时候我会立刻站出来。虽然不能做到在前线工作的医护人员那样,但能出这小小一份力,我也心满意足了。

2019级 地信二班 阮承灿

同学们放弃自己的假期时间,投身防疫志愿者的行列。在车站以及其他人流密集的地方,经常会看见他们忙碌奔波的身影。他们不惧病毒,不怕辛苦,坚守岗位,在抗击疫情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展现大学生的青春风采。这场战疫中的每个战士都应该被铭记,更应该做为学习的榜样。无私奉献的精神,顽强拼搏的意志,都值得我们发扬光大。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