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团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喜报】祝贺我院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9-11-26  点击:[]

2019年11月23日至11月25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部地理科学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等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暨地理学学科及一流专业建设高峰论坛在安徽师范大学成功举办。由地理科学学院2017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刘静怡、全新源、黄云嵩、杨逸文四名同学代表长春师范大学参赛并荣获大赛二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GIS技能应用大赛是全国范围内最具权威性的GIS大赛,地理学教育界最具影响的赛事之一,旨在推进我国地理信息高等教育的发展,为中国GIS事业的建设选拔和储备优秀人才。

大赛重在检验我国高校GIS学子对GIS基本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推动高水平GIS应用型人才的培养。11月24日上午,大赛正式开始,本次大赛共有“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技能”、“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与系统设计能力竞赛”两项考试内容,分别于上下午进行。综合考查参赛选手针对现实需要对GIS方法、技术和常用相关软件的掌握程度和GIS应用系统开发的需求分析、界面设计、功能设计及实现等能力。比赛通过现场6小时团队竞技的方式展示各参赛团队的专业技能。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高校的147支参赛队伍、587名学生、278名指导教师参赛,是历届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一次赛事。

经过校内选拔,长春师范大学代表队由地理科学学院刘静怡、全新源、黄云嵩、杨逸文四名同学组成。他们在指导老师徐英睿、孟祥锐的带领下,经过半年多的集中培训与学习,攻坚克难,最终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GIS技能应用大赛中取得二等奖的佳绩。

本次GIS技能应用大赛以团队竞赛形式提升了同学们的GIS技能的应用操作与二次开发能力,培养了团队协作的精神,展现了地理科学学院在地理信息科学学科的建设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学院今后人才培养产生积极的影响。地理科学学院以此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努力拼搏,再创辉煌。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