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团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长师家乡秀 万里念知城——暨地理科学学院一院一品活动现场

2019-04-04  点击:[]

为积极响应全校“一院一品”总体布局,打造一院引领、全校参与的活动氛围。2019年4月3日,地理科学学院在综合行政楼901室举办“长师家乡秀,万里念知城——有一个地方我想告诉你”乡土民情展示大赛。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共有七个学院,10个团队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董姝娜、团委书记杨利垚以及学院杨淼玲老师、孙娜老师出席本次活动。除此之外,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王英权、传媒学院团委书记胡冠南、化学学院辅导员田宜国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

每一座城市都饱含深情,历经沧桑,有着只属于自己的独家记忆。选手们分别从地理位置、历史文化、旅游景点、特产小吃等多个方面将自己家乡浓厚的风土人情展现给大家,同时也通过歌唱、舞蹈、小品等方式向大家呈现家乡风采。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讲述带领同学们领略不同的风景,从魅力四射的新疆、神奇壮丽的九寨,到天府之国成都、海上花园厦门;大家感受着山城重庆的热情似火,体会着文明古地山西的源远流长;一边欣赏着大美延边的特色风采,一边沉浸于一山一水一圣人的山东味道和八闽大地福建一年四季的千变万化。

在展现美景的同时,选手们也依据不同景观的地理优势,阐述了一些地理知识。“行万里路”的同时“读万卷书”。比赛现场特别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活动最后,地理科学学院董姝娜副院长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她表示选手们舞台表现落落大方,为大家带来了带来一场场视觉和听觉的享受,表现形式多样独特,引人入胜;思路清晰,分工明确。希望大家在未来学习中继续发扬探索精神,体会多样文化。

本次活动中,走进新疆队荣获最具风采奖;带你去延边队伍、双喜临门队伍、赤道以北队伍获得最具文艺奖;山咔咔队伍与虎见!TEAM队伍获得了最具创意奖;遇见山西队、鹭岛、镇魂女孩、鲁力同心队获最具凝聚力奖。

长师家乡秀,万里念知城。地理科学学院坚持文化育人为导向,积极践行“十育人”发展理念,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与科学文化素养。此次活动通过展现了地域的风土人情,领略各地文化特色;聚同乡游子情结,激发莘莘学子爱国之情。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