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团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胸怀天下 知行合一——地理科学学院专业实习报告展

2018-12-24  点击:[]

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效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2018年12月19日,地理科学学院与国际教师教育学院联合在新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2018年度“胸怀天下,知行合一”专业实习报告展。本次活动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志刚、副院长董姝娜、党总支副书记郑直,团委书记杨利垚及自然与区域地理教研室主任许振文老师、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教研室主任徐小玲老师、自然与区域教研室王晓东老师参加。此外,还特别邀请了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春强、音乐学院团委书记刘禹伯、美术学院团委书记毛清旭、国际交流学院团委书记程远、传媒学院团委书记胡冠男等莅临指导。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作为地理人,野外实践是研学精神所在。在本次实习成果展示环节,地理科学学院的各小组同学通过ppt展示,从实习概况、实习经历、实习感悟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专业实习过程中的所学、所思、所感、所悟。同时,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对海岸地貌、风积地貌、海蚀地貌、岩溶地貌等方面也做了简单讲解,在讲解之余,他们也对地理科学学院的师生在在实习过程中给予他们的帮助,做了由衷的感谢。在两院同学们的讲述过程中,现场的每一位同学都认真聆听报告内容,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随后,王晓东老师对自然地理展示内容做了全面点评,他感慨到:“身为地理人,野外实习是我们的必修课,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更好培养大学生的学科素养。”在人文地理展示内容点评环节,徐小玲老师对同学们从专业角度对问题进行分析并进行反思总结的方法给予极大的肯定。她强调专业实习的重要目的之一便是将所学知识转化成自己的思想,应用到实处。最后,地科科学学院副院长董姝娜在总结时对专业实习这一教学方式给予极大肯定,并对各位老师在实践教学环节所付出的努力予以感谢,她指出肯吃苦是地理人的内涵,实习过程虽然辛苦,但“览天下景观,练博大胸怀”是地理人最高的追求。

以经纬的眼光看世界,每一块砖瓦都拥有独特的灵魂。

用汉语讲地理,让地理学在中国熠熠生辉;用英语说地理,将地理的魅力展现于世界。是“胸怀天下,知行合一”的力量让地理人们汇聚一起,学地理学,我们一直都在路上。

多年来,长春师范大学一直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依托专业特点,以实践育人为导向,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和好奇心,增强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分析解决问题等实践方面的能力,同时加强人文素质的培养,涵养家国情怀,为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复合型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