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召开团支书座谈会

2021-03-25  点击:[]

今年正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院为加强班级建设、提升学生干部担当作为精神,2021年3月24日在文科实验楼418组织召开了“团支书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志刚主持,2018、2019、2020级团支书、学院学生会主席、学生会组织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孙志刚书记提出了3个方面的座谈会内容,一是了解各班级党员、积极分子和递交入党申请书人数情况,以及班级重点积极分子推选程序;二是了解班级建设存在的困难;三是班委在日常班级建设中发挥的作用。

各班团支书依次按照座谈内容介绍了各自班级的情况,着重谈了班级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今后工作的设想。在此过程中,团支书们在不经意间已经在相互学习、吸取经验。孙书记也对各班的介绍依次进行了点拨和指导。

在此次座谈会中,大家真切感受到加强班级建设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团支书与班长要加强与班级其他班委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扩大视野,提升工作格局,力争建设优秀班集体;其次要积极传播党的思想和先进性理论,正确引领同学,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全班同学的入党积极性;三是要将个人成长与班级、学院的建设发展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与班级建设、学院发展同向发力、共同提升。

最后孙志刚书记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孙书记指出: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其中最难做的就是思想政治教育,团支书的工作能力水平直接决定着班级整体的建设质量。作为班级的团支书,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对自己提高要求,提升自身的解决问题能力和工作执行力,充分发挥团结引领的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班级同学,促进班集体快速和谐的发展。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