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暨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第十二届GIS节

2019-10-19  点击:[]

2019年9月12日至18日,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与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第十二届GIS节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展现GIS的科技魅力;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提高同学们对GIS技术的兴趣及实践能力,吸引更多长师学子关注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系列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

线上科普知识答题: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GIS科普知识答题。题目包括GIS专业知识以及GIS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全面系统地考察同学们对GIS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让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了解GIS。

线下答题与讲解:由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同学组成的志愿者在学校弘毅堂门前为同学对GIS的发展历史以及GIS对日常生活产生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悉心解答。

GIS科普与就业指导讲座:邀请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的两位工程师在文科实验楼410教室为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同学们进行GIS科普知识与就业指导讲座。地理科学学院院长费龙教授,应用地学教研室徐英睿、孟祥锐、涂长永老师以及17级、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讲座。两位工程师向同学们介绍了GIS的应用领域与发展前景,指出要多借助网络学习充实知识体系、提升综合素质;还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针对本科专业知识的学习进行系统地讲授。在场同学皆认真聆听,并提出自己的疑问,现场的学习氛围浓厚。通过本次讲座,每位同学都认真地学习了解了专业相关的应用,心中有了自己的学习发展方向,对今后的有了更加全面的规划。

砥砺青春,笃行致远。本次GIS节通过开展线下答题、线上答题讲解、专题讲座多种活动方式让同学们更好的掌握和了解GIS知识,加深对专业的认识,提升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与此同时,GIS在最近几年的飞速发展,让我们做为GIS人感到骄傲与自豪!感谢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辛勤的付出,也感谢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大力支持!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