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举行动物行为与保护实验室项目汇报

2018-11-26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本科生科学创新能力及项目育人质量,保证大学生科研项目顺利实施。2018年11月24日,地理科学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动物行为与保护实验室项目汇报。实验室教师卢冠军及其实验项目小组成员、学院2018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此次汇报中,实验室项目小组同学分为三组,针对不同地区、不同习性的蝙蝠向大家进行一一介绍。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三等奖”的寇晨晨、吕涵、李敏、葛钊怡同学对长春师范大学校园蝙蝠多样性研究进行报告,他们通过室外收集蝙蝠、室内处理粪便、制作标本、超声波检测等研究方法研究出校园蝙蝠食性结构组成、校园蝙蝠声波多样性和校园蝙蝠分布规律,为蝙蝠保护提供科学数据和理论基础。

在样本采集上,蔡艳琨、蔡英楠和郭弘扬同学扩大了采集范围,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立交桥地区的东方蝙蝠的食物资源选择性分析及不同繁殖阶段食性差异进行分析。最后,同样是针对东方蝙蝠进行研究的陈英明同学对东方蝙蝠不同繁殖时期出飞活动规律进行汇报。在实验室小组同学心中,保护蝙蝠是他们不变的信念,如今他们已经建立数据库,更加综合全面的进行保护蝙蝠的研究。

地理科学学院一直重视推动本科生参与创新科研项目,通过专人引导、组织、策划和指导,鼓励和支持本科生早进课题组、早进实验室、早进团队,让他们在科研实验中升华对理论知识的认识,进一步培养其严谨端正的科学态度,提高其科研创新意识和能力,使其科研能力显著增强,知识运用水平大幅提升。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