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资讯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开展2023年研究生导师岗前培训工作

2023-07-12  点击:[]

   为加强我院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保障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职责,强化研究生导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我院于202367日、14日、21日分别开展了以“研究生导师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为主题的研究生导师岗前培训工作,从“研究生科研诚信教育、科研能力培训经验分享”、“研究生导师相关规章制度”和“指导研究生论文写作经验介绍”三个主题对新晋研究生导师进行岗前培训。培训共三场,由地理科学学院院长董炜华、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梁品文、自然地理教研室主任王晓东和教法教研室主任褚丽娟分别担任主讲人。


   此次培训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引导新晋导师学习并了解研究生导师相关规章制度;进行导师指导、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的经验、教训等的交流;指导研究生在硕士论文选题、开题、中期、答辩中的体会、经验交流。


   在培训工作结束后,三位新晋研究生导师分别分享了此次岗前培训心得体会,通过此次培训,有助于帮助我院新晋导师尽快熟悉研究生培养过程,掌握研究生培养规律,明确研究生导师岗位职责,增强导师责任意识和育人观念,引领新导师高起点地开展培养指导工作,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岗前培训使导师了解了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和流程,明确了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规章制度,并对未来研究生指导工作规划有了更充分的准备。同时,有助于建立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的研究生导师培训机制,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加快推进我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