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资讯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地科·讲座|开源WEBGIS技术体系与应用实践

2023-12-08  点击:[]

  为了丰富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同学的学科前沿知识,加深同学们对地理信息科学前沿技术和相关产业的认识,增进对开源WEBGIS技术的了解以及应用实践。地理科学学院于2023年12月6日在三教211教室开展了以“开源WEBGIS技术体系与应用实践”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正高级工程师卜坤博士主讲,刘廷祥老师主持,21级、22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卜坤工程师先向同学们解释了开放科学的概念,指出WEBGIS是工作在Web网上的GIS,是传统的桌面GIS在网络上的延伸和发展,随后便向同学们讲解了GIS的主要概念以及Web与Web服务,同时向同学们说明了该项技术的应用领域,应用前景以及重要性。通过卜工程师的详细讲解,同学们都对开源WEBGIS技术体系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也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

  在课后的答疑环节,同学们针对地理信息科学未来的就业方向结合自身目前的课程学习希望卜坤老师可以对现阶段的发展提供一些建议,卜坤老师结合实际事例以及自身情况,强调打好基础目前是重中之重,并且一定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这样不仅有助于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还有利于未来的就业发展。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开源WEBGIS技术体系以及应用实践,也为同学们未来在地理信息技术发展上提供了经验和参考。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和掌握了新技术,也拓宽了学术视野以及未来的就业发展领域,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未来定能充满无限希望与可能性!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