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资讯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地科·讲座|地理信息及遥感技术发展与工程化应用

2023-11-27  点击:[]

  为了全面提升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全体同学们的专业素养,激发同学们对GIS与RS的兴趣,深化同学们对地理信息及遥感技术发展的理解,了解当前就业形式,地理科学学院于2023年11月22日在三教211教室开展了以“学好GIS与RS,未来可期——地理信息及遥感技术发展与工程化应用”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易智瑞高级产品咨询工程师郭喜军主讲,刘廷祥老师主持,21、22级地理信息科学全体专业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郭工程师主要围绕地理信息及遥感技术解读、与当下主流IT技术结合的GIS、地理信息及遥感技术助力为我国行业发展行业案例、就业及GIS和遥感竞赛四个方面展开介绍,同时,他也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GIS基础软件发展30年的情况,GIS基础软件的技术创新,以及介绍制图各类软件。通过郭工程师对一些作品案例视频的详细讲解,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和就业工作内容有了清晰的认知。

  在互动答疑环节,同学们对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就业方向和考研问题等向郭老师提出了一些问题,郭老师告诉大家,学好GIS与RS技术需要扎实的理论基础、熟练的实践操作能力和跨学科的知识体系。只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未来在相关领域的发展将大有可为。

  通过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地理信息及遥感技术的认识和学术视野,拓展了在校学生在该领域知识,给同学们对地理信息及遥感技术学习兴趣提供了更多思路和建议,祝愿大家都能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上不懈努力,拥有更辉煌灿烂的未来。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