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资讯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地科·讲座|选题聚焦国家重大需求,科研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2023-11-23  点击:[]

  为提升地理科学学院学生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拓宽学术视野,提高科研写作水平,地理科学学院于2023年11月22日于线上举办了以“选题聚焦国家重大需求,科研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先后担任《地理研究》与《自然资源学报》专职副主编、编辑部主任以及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学术期刊中心副主任、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秘书朱晓华老师作为主讲人,长春师范大学科研处处长费龙,地理科学学院院长董炜华,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张梅、崔锦利主任出席,地理科学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朱老师介绍了地理学领域的学术期刊概况,并为学生们介绍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平台、中国地理资源期刊网等平台途径。接着从综合性地理、生态环境等多领域的学术期刊及其共性差异,地理与资源领域双C骨干期刊,《自然资源学报》的详细讲解三方面展开,展示了地理学学术前沿,聚焦国家重大需求,为学生们打开思路,找准定位。

  其次,朱晓华老师开展了本次讲座的第二部分内容主要选题方向。展示了引领学科前沿的专题,聚焦主题,形式活跃,质量控制,成果多元。这一部分给学生就论文主题带来很大思考。随后,朱晓华老师带来了科研写作的建议。要勤学多练,培养扎实的写作能;要不断挑战与战胜自我,认真研究学科问题,加强多学科融合与创新,挖掘新方向,提升自我,让自己成为“别致的风景”。

  讲座最后,董炜华院长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和回顾,感谢朱老师带来的精彩演讲,格局高远,使师生们受益匪浅,同时希望全体师生向朱老师学习,脚踏实地,臻于至善。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对论文主题有了新的方向,提高格调,规范写作,充满了学习热情,相信通过朱老师此次精彩的讲座将会鼓舞每一位地科学子奋斗,求索,明确方向,坚定目标,在学习和成长方面有新的突破,新的成就!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