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资讯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地科·讲座|初中地理教师专业发展规划

2023-11-21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师范生的教育专业素养,提升师范生的教育技能,培养其成为有能力有情怀的新时代教师,丰富教育实习的内容和形式,认真推进教育实习工作切实落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地理科学学院于11月15日在三教211教室召开教育实习系列讲座。

  地理科学学院特邀请长春市柳影中学教育科研主任,吉林省科研骨干刘美玲老师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本次讲座由张梅副院长主持,褚丽娟老师,赵丽娜老师出席本次讲座,2021级、2022级地理科学专业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刘美玲老师从初中地理课堂讲课技巧、地理在初中当班主任技巧、实习生在实习期如何表现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刘美玲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以风趣幽默的语言方式向我们讲述了初中地理课堂讲课的注意事项以及一些非常实用的小技巧,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并且刘老师针对实习将面临到的实际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为教育实习打下了坚实基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让同学们获益良多。

  最后,褚丽娟老师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本次讲座内容,意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总结反思,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对于日后如何实施实践教学能够有更具体的方向和方法,以及对如何将学科核心素养融入地理实践教学可以有更加清晰的方向和思路。

  本次讲座使我院地理科学专业学生收获颇丰,更加深入地了解到新时代中学课堂对于老师的素质要求,对本专业教师教学有了初步的认识,鼓励学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巩固和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中努力提升自身职业素养,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地理教师而不懈奋斗!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