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资讯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停课不停学,自然地理教研室在行动

2020-03-27  点击:[]

“停课不停学”网上学习期间,老师们尽职尽责,同学们自主学习。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下,地理科学学院的五位老师讲述了他们如何有条不紊的进行线上教学任务,并分享了在疫情下同学们应如何自强不息,刻苦自立的学习。

张梅老师:

通过教研室老师的讨论交流,我首先利用QQ建立班级群与同学交流讨论;同时在超星学习通上进行课程建设,提供教学资源、教材、辅助学习资料,设置学习任务点,作业布置等;最终形成了自己的线上教学方案。课程教学中,积极探索课程育人,希望同学们不要让疫情成为压垮大家学业的重担,相反,“00后”应该在这场疫情下不断磨练意志,提升本领,承担责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王桂君老师:

环境学概论课程选取了学习通里一门中文示范课进行线上教学,让学生先通过线上学习了解相关概念和基本理论,后续再进行英文教案讲授,便于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减少直接学习英文教材的抵触情绪。在课程中设置了视频观看以及课后测验等多个任务点,每次课都有任务点的学习任务以及课后测验,教师会及时检查学生任务点完成情况,并认真批阅课后测验及作业。通过学生任务点的完成情况,以及课后测验结果分析学生学习过程中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在上课期间,通过签到、提问、抢答、讨论等课堂活动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同时在讨论和问答等活动中针对容易出现错误的知识点给予详细讲解,及时解决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王晓东老师:

为保证自然地理基础2网上授课的正常进行,我采用幕课结合qq群的方式进行,利用qq群监督学生的学习情况,如下图按照课时的时间在qq群里面进行签到(图1),保证学生的出勤率。另外采用课时中间提问的方法反馈学生的学习情况,保证学习的效果(图2),另外幕课都为精品课程(图3),而且随时进行调整,保证课的正常进行,在课下也通过设置思考题的方式形成课上,课下的全面监督,保证这门课在特殊情况下保质保量的推进,完成既定目标。

卢冠军老师:

受新冠状肺炎疫情影响,全国所有大学都进行了网络化教学,目前为止已线上开展3周教学工作,网课课前准备工作和课上过程均不同于教室教学,仅就自己一点点网课心得和体会以及反思在这里作一个简要分享。首先准备教学设备,第一次接触网上教学,所需设备一窍不通,自觉落伍,通过与学院老师交流学习,了解了很多网课应用设备和使用技巧,例如对学习通的使用,也是教学生涯的一次进步;其次课前准备工作,除了自己提前备课外,还要为学生设计适量课堂测试,既不能让学生觉得无所事事,又不能过多课堂测试耽搁下节课程;最后教学过程,主用学习通上传课程所需PPT和相关视频资料,提前10分钟提醒学生上课,并发布本节课程要求及重点内容,辅以QQ和微信对课程难点在群里讲解。在这个特殊时期,即使我们不能相见,但在网络上我们依旧相连,停课不停学,让我们为了心中的梦想,共克时艰,砥砺前行。

李晓强老师:

在“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超星学习通”混合式网络授课模式下,授课内容丰富多彩,学生积极回答讨论问题。特殊时期,新颖的学习方式,希望同学们收获满满。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