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资讯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普及急救知识 携手健康同行——地理科学学院健康安全急救讲座

2019-09-19  点击:[]

为增强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健康安全意识,普及日常健康安全救护技能。2019年9月18日,地理科学学院邀请到了吉林省安全健康教育中心教员周光伟,在文科实验楼411教室举办了健康安全讲座。学院的党政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周光伟教员通过生活化的实例,形象地讲授了紧急救护知识,让教职工更加了解各种应急救护的方法。随后,他详细讲解了调整体位、打开气道、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方法,进一步提高了教职工遇到类似突发疾病时的自救和互救的能力,抓住心肺复苏的“黄金3分钟”。

接着,周教员对教师行业中存在的一些职业病进行分析,讲解了如何通过按摩相应穴位来缓解各类职业病。最后,他告知大家生活中常见疾病的预防措施。

健康安全急救的重要性既要认识到,又要实践好。通过开展普及急救知识、培训急救技能,教职工们掌握了一定的急救处理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健康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健康中国、健康长师稳步前行付诸实际行动。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