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资讯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铸红烛之师魂 展春蚕之师德

2019-05-28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学科知识学习与素质教育为一体的育人理念,2019年5月23日至25日,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面向2017、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开展“红烛师魂”教师技能大赛初赛。

学院2018级同学于5月23日、25日在文科实验楼和第三教学楼进行了“三字一话”比赛。在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比赛中,同学们按照规则细心撰写每一张作品,并与自己作品拍照确认后上交专业教师评定。普通话水平测试时,同学们认真阅读文章,积极录制视频。比赛期间,学院领导在百忙之中莅临比赛现场,认真观看学生们的赛事,在对同学现场指导的同时也强调了教师技能的重要性。

2017级同学于5月24日、25了进行“课件制作”与“微课”大赛。他们根据大赛规定内容在一个半小时内限时制作课件,并于次日根据比赛要求准备三分钟课程导入内容,最后统一上交课件和讲课视频,由教法教研室组织教师进行打分,评出50%进入复赛。比赛期间,学生们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卓越的教学基本技能是师者胸前最闪耀的一枚勋章。它不仅是一种能力,更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石。本次大赛不仅巩固了学生专业技能、提升了师范生职业素养,同时也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育人理念。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