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资讯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

2019-05-23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组织和准备工作,推进自评自建阶段工作进程,5月22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在文科实验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会议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地理科学专业认证工作负责人刘艳军教授担任主讲嘉宾,院长费龙教授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刘艳军教授首先以时间为轴,详细地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准备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过程。然后从东北师范大学迎评促建的成功经验角度出发,阐述了认证准备工作中对师范专业认证理念的解读,提出了“五个度”的师范专业认证自评重点,分析了师范专业认证的基本架构,明确了“三个产出、三个支撑、三个评价”的认证工作重点,解析了如何建立产出导向的课程教学大纲及课程评价,总结了专业认证工作的整体思路。最后,刘艳军教授一一解答了教师们在地理科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中产生的困惑和问题。

费龙院长向刘院长给予工作上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同时强调师范专业论证是全院本年度工作的重点,需要全院员工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对前期学院参与师范专业论证教师的工作给以充分的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全面把握师范专业论证的理念,明确工作职责,从学院长远发展的视角对待论证工作,勇于担当,力争在论证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培训会议收获非常大,对推进我院地理科学专业认证自评自建工作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