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资讯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记忆的历史 无悔的青春——地理科学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汇演

2014-12-12  点击:[]

为了激发同学们学习革命先烈的爱国、奉献的精神,发扬一二·九精神,树立报效祖国的决心和信念,地理科学学院于12月9日在新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记忆的历史 无悔的青春”纪念一二·九运动文艺汇演。

整台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同学们满含激情的演出将时空拉回到79年前的北京:情景剧《永远的一二·九》、诗朗诵“历史的征程”及同学们自编自导的话剧《少年强则国强》,展现了“一二•九”运动的片段,回顾历史,余味悠长。《红高粱》、《国家》、《中国军魂》以及《十送红军》等爱国歌曲的演唱,融合了歌唱和武术表演,诗歌朗诵和舞蹈,气势磅礴,铿锵有力,彰显了中华民族坚毅的民族精神,把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的组织者——地理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姜柳老师表示,历史不是一页书,不是时间长河中一段孤立的截取场景;历史是一个民族曾经的精神符号的记忆,是帮助我们民族抵达一个又一个高度的楼梯。希望通过这台晚会,让同学们更深刻地铭记隔着79年光阴的巨变,继承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先烈们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为祖国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让我们记住 “一二九”运动,记住以学生为先锋的全民抗日高潮中英勇的民族精神符号,新的历史篇章将由我们这一代青年描绘撰写,“美哉,我少年中国;壮哉,我中国少年”,让我们以“一二九”运动的青年学生为榜样,“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踏着先辈的足迹,努力学习,用我们的智慧和双手,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