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团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勿忘国殇 吾辈自强——地理科学学院纪念“九一八事变”红色观影活动

2019-09-19  点击:[]

八年烽火起卢沟,一纸降书落芷江。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2019年9月18日,地理科学学院在乐群校区教学楼308教室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红色观影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直、团委书记杨利垚、地理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以及2019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团委书记杨利垚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勇担时代重任。接着,郑直副书记强调今年是“九一八事件”88周年,是革命者的英勇换来了我们今日的安宁,历史永远不能忘记。随后,学生党员代表向新生发出号召,勿忘国殇,吾辈自强。用青春的热血和激情,点亮祖国腾飞的巨灯。

最后大家一同观看了视频《档案—揭秘918》,影片把大家带回到硝烟弥漫的年代,带领大家回顾了“九一八事变”那段令人无法忘却的屈辱历史。通过观看影片,同学们了解到历史真相,感受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心底的爱国共鸣。影片结束后,学生代表发言,他呼吁同学们要牢记历史、奋勇拼搏,努力学习知识和技能,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忆从未褪色,历史仍在回响。本次红色观影活动,告诫同学们要担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努力学习先进专业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用知识武装头脑,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把青春正能量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