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团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凝聚青春力量 铸就红烛师魂——地理科学学院党日活动

2019-05-24  点击:[]

教师,平凡而又伟大,他们是人类文化知识的传递者,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为加深学院师生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增强教师责任感和使命感,2019年5月22日,地理科学学院在吉视影城举办了以“凝聚青春力量,铸就红烛师魂”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共同观看电影《老师,好》。

影片以诙谐幽默的叙事方法,讲述着平凡师生间的平凡故事,在苗老师对学生们严格、慈爱中展现着“为人师表”的核心奥义。他坚持自己信仰,以身作则,在学生青春期迷茫、不知所措的人生十字路口艰难抉择时,指引方向,做学生“指路明灯”,影响、改变着学生的一生。观影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被影片中“斗智斗勇”的小片段深深吸引,时而欢笑、时而落泪,很多老师都在苗宛秋的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与自身经历引起共鸣。观影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被苗宛秋的奉献精神所感动,也被影片带来的正能量深深震撼。

习总书记强调,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教师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为人师表,诲而不倦。本次党日活动,在促进了师生沟通的同时也使同学们对如何成为优秀教师有了更深的思考。教师要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用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