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学>>专业介绍>>正文

专业介绍

2017-01-10  点击:[]

1.课程与教学论(地理)专业学术学位研究生

地理课程与教学论属于教育学中课程与教学论的分支学科,它是以现代教育科学和地理科学的理论为指导,对地理学科教育的理论、方法进行研究,培养具有现代地理学科教育理论和实践技能,从事地理教育、管理和研究的高级人才。地理课程与教学论主要是认识地理课程与教学现象,揭示地理课程与教学规律及指导地理教学实践。

本专业学术学位旨在以现代教育科学和地理科学的理论为指导,通过对地理教育基础理论和地理教育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进行研究,培养面向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系统掌握课程与教学论基本理论和教育科学研究方法,具有较强的地理教学和教育科研能力的中学和大学地理教育研究人才。

2.学科教学(地理)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学科教学(地理)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以进一步提高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创新培养模式为关键,以规范培养过程为重点,以实践为导向,在课程学习中结合中小学(幼儿园)的实际问题,通过教育实习、教育见习、微格教学、教育调查、课堂讲授、案例分析、专题研讨、主题探究、调研实践等多种教学方式,全方位提高学生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实践能力、通过理论学习进行实践反思的能力、自主专业发展的能力。培养掌握现代教育观念、具备较高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的中小学地理骨干教师和教育管理人员。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