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学>>专业介绍>>正文

专业介绍

2017-01-03  点击:[]

1.地理科学专业(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地理学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具有较强的教师基本技能和良好的野外实践能力,能够从事基础教育工作的师资人才,同时为社会培养本专业相关应用型人才。课程设置包括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区域地理和地理教学方法等,同时也有长途和短途的野外实习等实践课程。

2.地理信息科学专业(非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具备地理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城市、区域、资源、环境、交通、人口、住房、土地、基础设施和规划管理等领域从事与地理信息科学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地理信息科学应用型人才。该专业注重实践技能训练,课程设置包括地理类、计算机类和地理信息科学类等。

3.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非师范类)

本专业面向城乡设计部门、管理部门和房地产开发建设单位,培养从事城乡规划方面的设计、管理、开发、决策、咨询等相关技术工作,尤其在城乡各类型景观设计和房地产开发,中小城镇和村镇规划,新农村建设等中观区域规划方面的应用型人才。主要课程有人文地理学、城市规划原理、城乡生态与环境保护、城市总体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景观设计、社会调查与研究方法等。另外还有城乡认知、校园测量、景观素描、城市规划设计等系列实践课程。

4.工程测量技术专业(非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工程测量、地形测量、控制测量、地籍与房产测量、数字化成图、航空与遥感测量等理论与技能,能进行GPS数据采集、空间精密定位,能利用计算机进行科学数据处理和工程制图,从事现代测绘生产、管理的应用型人才。课程设置包括工程测量学、控制测量学、误差理论与分析、航空摄影测量学等理论与实践课程。该专业就业面向能源、交通、电力、国土等部门,有较好的就业前景。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