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合作交流>>学术会议>>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老师参加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数字山地专业委员会2018年(第四届)学术研讨会并作分会场报告

2018-09-11  点击:[]

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数字山地专业委员会于2018年9月7-11日在东北师范大学举办“数字山地专业委员会2018年(第四届)学术研讨会”,会议主题为“数字山地与绿水青山”。我院作为协办单位之一,费龙院长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刘廷祥、梁立恒、孟祥锐三位老师分别作了分会场报告。

会上多位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作了大会报告,涉及我国数字山地科学研究与应用,交流了数字山地研究领域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和新问题,探讨了在新时代数字山地研究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主要会议议题有:(1)山地遥感与“一带一路”应用;(2)秦巴山地科学考察与研究;(3)全球与区域数字地貌;(4)东北山地研究。

在分会场,梁立恒老师作了“数字地貌形态分类深度学习”的报告,研究通过深度学习方法,利用数字DEM数据进行微地貌单元分类,为地貌景观研究提供重要地形因子。孟祥锐老师作了“基于深度学习的内陆淡水湿地遥感精细分类识别研究”的报告,该研究应用卷积神经网络实现了对湿地高分辨率遥感影像的分类研究。刘廷祥老师作了“东北地区森林开垦对地表温度影响的生物物理机制研究”的报告,该报告基于能量平衡方法,将森林开垦后地表温度的变化分解为辐射过程分量和非辐射过程分量,探讨了温度变化的生物物理机理。

通过参加大会和作分会场报告,我院老师向国内同行展示了在相关科研方向上的成果,并同各位专家积极讨论,进一步提升了科研水平。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