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合作交流>>学术会议>>正文

地科学院教师参加《吉林省初中时事地理教学模式交流研讨会》

2014-06-02  点击:[]

5月29日,《吉林省初中时事地理教学模式交流研讨会》在白山市星泰外国语学校召开。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张宏波院长一行应邀参加了此次交流研讨会。时事地理是以某一时事地理事件为载体,从地理学的角度剖析其产生发展的原因的一门学科。

研讨会由吉林省教育学院初中部地理教研员骆秦俐老师主持,白山市教育学院初中部地理教研员崔晓前介绍了白山市初中时事地理教学改革情况,实验教师白山市星泰外国语学校钱芳老师做了《以克里米亚、钓鱼岛为例认识战略要地》、临江外国语学校邱桐老师做了《雾霾》时事地理公开课。2011年白山市教育学院就开始带领部分实验学校开始了时事地理教学模式的行动研究,他们的研究与事件旨在把时事地理的视角分析和阐释,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增强学科知识的实用性,提高地理教学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经过几年摸索实践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张宏波院长作为培养中学地理教师的专家,硕士生导师,不仅对两位教师的授课给予高度的好评,同时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会后,与会的几位教法相关教师也同吉林省的各位中学地理教研员和授课教师进行了交流,了解高校培养中学地理教师与中学用人的要求的差距,表示在今后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上和学生的学习能力提高上及教师的专业素养提高上下功夫。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