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合作交流>>学术会议>>正文

“高光谱偏振遥感与典型地物目标识别”科研团队召开学术会议

2016-01-22  点击:[]

1月19日下午,我校“高光谱偏振遥感与典型地物目标识别”科研团队在教学综合楼召开学术会议。参加会议的学术专家有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赵云升教授、北京二O七所研究员李军伟、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宋开山研究员。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张宏波、副院长费龙、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吕云峰和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团队负责人吕云峰主持。

张宏波致辞,对前来参加学术会议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本次学术会议是“偏振遥感”科研团队组建以来的首次会议,意义非凡。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认真总结以往其他学术交流会经验,明确科研团队今后的工作和发展方向,提出初步规划,并制定工作计划,以进一步提升我校科研团队的影响。

与会专家对该科研团队的建立及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协商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经充分讨论,最终确定科研团队名称为“高光谱偏振遥感与典型地物目标识别”,并明确了未来的研究方向。

随后,赵云升教授作了题为“偏振遥感基本理论与方法”的报告,李军伟研究员作了题为“关于红外遥感基本理论和方法”的报告,宋开山教授作了题为“内陆水体CDOM光学特性与碳储量遥感估算构想”的报告。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讨论学习,“高光谱偏振遥感与典型地物目标识别”科研团队第一次会议圆满结束。各位专家的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团队负责人吕云峰代表科研团队对与会专家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并要求整个科研团队要多关注国际国内新的专业理论研究,开拓理论前沿视野,不断提高科研水平。

本次“高光谱偏振遥感与典型地物目标识别”科研团队学术会议的召开,明确了科研方向,对偏振遥感信息的充分利用与开发,对目标的识别、分类以及促进定量遥感的发展均有着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广泛的应用前景。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