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合作交流>>学术会议>>正文

我校承办吉林省地理学会、遥感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14学术年会

2014-05-21  点击:[]

5月16日至17日,“吉林省地理学会、遥感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14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本届年会由吉林省地理学会、吉林省遥感学会主办,我校承办。来自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及我校等8家单位的2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本届会议宗旨是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深入实施背景下,探讨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可持续发展战略、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经济转型等问题,目的是加强地理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促进地理科技成果为吉林省经济建设服务。

本次大会开幕式由吉林省地理学会秘书长姜明研究员主持。我校校长赵骥民作为组委会主席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吉林省科协学会部部长张晓军和吉林省地理学会理事长张平宇研究员分别致辞。吉林省遥感学会理事长黄铁青研究员宣布会议论文获奖名单。

开幕式后,吉林省地理学会副理事长汤洁教授主持了学术报告会。吉林省地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副所长张平宇研究员、吉林省地理学会副理事长、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吴正方教授、吉林省遥感学会副理事长、延边大学南颖教授和吉林省地理学会副理事长、我校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张宏波教授分别就新型城镇化、全球气候变化、国外地理学发展动态、高校地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主题报告。

会议分设5个会场,73位代表在分会场作了专题报告,涉及土壤地理、植物地理、城市地理、环境地理等多个领域。这次会议共收到会议论文86篇,评出优秀论文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8名,由吉林省遥感学会理事长黄铁青研究员宣布了获奖名单。在学术交流过程中,专家们增进了相互了解,加深了彼此友谊,为今后相互促进、互助合作、共同发展奠定了基础。

这次会议得到了学校领导和科研处的大力支持,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广大师生在筹备和服务会议中付出了辛苦的劳动,为我校扩大学术声誉、提高科研影响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