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合作交流>>互访交流>>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与北京航天宏图公司举行PIE遥感软件赠予仪式和现场培训会

2018-11-07  点击:[]

11月6日下午,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地理科学学院捐赠自主开发的PIE遥感软件一套,并进行现场培训,该软件主要用于地理信息科学等专业遥感相关课程的实践教学。董姝娜副院长、北京航天宏图公司长春办事处吴长来经理、以及我院相关老师参加了软件赠予仪式并进行了座谈。地理信息科学20多名同学通过现场报告和软件培训对行业概况和软件功能有了较深入的了解。

航天宏图是一家专业从事卫星(遥感卫星、导航卫星)技术研究与应用和大气海洋信息化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主研发的PIE软件是中国政府采购名录中遥感类软件产品,在大气海洋、水利环保、减灾应急、国土测绘等10余个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并逐渐在全国相关高校教育中得到推广。航天宏图公司捐赠的PIE遥感软件解决了我院遥感相关课程中国产软件的不足,也为同学们的学习实践、实习就业提供了更丰富的渠道。

在座谈会上,董姝娜副院长和吴长来经理就学生培养和实习就业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今后将逐步推进相关合作事宜。在文科实验楼411实验室举行的培训现场,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16级的同学们对航天宏图公司在遥感领域的发展有了初步认识,了解了我国遥感应用行业的现状和人才需求,并通过软件培训全面学习了PIE软件的基本功能和操作,加深了遥感相关课程的理解。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