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青马学会>>正文

点亮中国梦 情系井冈情——我校“绿叶先锋”团队赴井冈山进行暑期实践

2015-09-05  点击:[]

8月27日晚,由地理科学学院“百优青马工程”的学员组成的 “绿叶先锋”团队一行21人,顺利抵达江西省井冈山市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他们将在这里与来自全国的15所高校的代表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并完成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之旅。

团队在基地的安排下,先后开展了“三湾改编”情景教学、“祭奠井冈英烈”、“体验红军一天”、“红军后代面对面”等课程和活动。这些特色的课程和活动,让团队成员在体验了革命生活的同时,学习了革命精神,强化了理想信念,坚定了信仰。

在进行爱国主义理论教育学习的同时,“绿叶先锋”团队围绕“井冈山生态环保活动在青少年教育中的应用设计”这一课题,积极开展调研设计活动。团队通过实践调研,有效地将专业知识与生态环保相结合,明确课题思路,设计调查问卷,组织发放和吸收统计,目的就是要以井冈山地区生态环保为切入点,将当今备受关注的环保议题再次引起公共的关注。

这群有着满腔热情和责任担当的大学生,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着“倡导红色井冈·还原绿色生态”的召唤,用他们深厚扎实的专业知识,为“美丽中国·魅力井冈”的实现贡献着力量。

据悉,此项活动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团中央“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总体部署,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和全国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联合开展。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