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地理科学学院微党课第四讲

2019-12-16  点击:[]

2019年12月15日,地理科学学院在乐群校区501教室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之微党课第四讲。此次微党课由2018级学生党员张飘飘主讲,第33期党课初级班成员参加学习。

首先,张飘飘指出2014年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将12月13日确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国家公祭日的设立表明了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随后,通过纪录片让同学了解了“南京大屠杀”那段屈辱磨难的历史。日军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大屠杀,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接着,张飘飘介绍每年国家公祭日时国家、社会的开展的公祭活动。她指出设立“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的意义,在于缅怀历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维护世界和平及正义良知,促进共同发展和时代进步。最后,张飘飘对同学们提出树立国家意识,勿忘国史,振兴中华的号召。

此次微党课,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作为广大青年应勿忘国耻,以史为鉴,砥砺前行,珍爱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