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牢记党员身份 做合格党员——地理科学学院初级班微党课第一讲

2019-12-08  点击:[]

2019年12月7日,地理科学学院在乐群校区501教室开展“学系列讲话、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共产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之微党课”第一讲。此次微党课由2016级学生党员范娅男同学主讲,学院第33期初级班成员参加学习。

范娅男从为什么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正确把握党员特征,如何尽好党员义务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范娅男指出牢记党员身份是党员的自觉行为和内在要求,是党的优良传统是战斗力的重要保障,是开展创优争先活动的具体体现。随后,范娅男对党员特征进行介绍即政治上绝对可靠是共产党员最显著的标志,思想上绝对纯洁是共产党员最优秀的品质,能力上非常过硬是共产党员最应有的素质。范娅男强调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要表现在“五个带头”。带头学习提高,带头践行宗旨,带头遵纪守法,带头爱岗敬业,带头弘扬正气。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要深入学习党史、了解党情,全面贯彻党的纲领,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为上讲纪律。

自党的十九大以来,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是每一位积极分子需要认真学习和体会的重要内容。本次微党课,地理科学学院初级班成员进一步学习了党的政策和纲领。按照党的指导规范自己的行为,向身边优秀党员同志学习,做实践的先行者,是每个地科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