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学GIS,未来与我零距离--暨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GIS专业系列活动

2019-10-24  点击:[]

为向在校大学生解读GIS专业内涵,提高同学们的认识视野、拓展知识领域。2019年10月23日上午十点,地理科学学院在长春师范大学乐群校区邀请了ESRI沈阳分公司的石姣、郭喜军两位高级工程师为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大一新生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且内涵丰富的“学GIS,把握现在,创造未来ESRI校园行”讲座。2019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全体同学以及2017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由学院应用地学教研室教师徐英睿老师主持,首先徐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地理科学学院举办GIS系列活动的初衷与目的,并对ESRI两位高级工程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随后,郭喜军高级工程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主流的技术焦点和GIS在生活、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无人机应用以及移动应用开发中的相关事宜。他强调目前GIS应用领域广泛,在军事无人机的作战上的作用更是举世皆惊。同时,郭讲师就GIS的就业前景和中国大学生GIS软件开发竞赛等在校大学生热点关注的话题进行了讲解。最后他以“学GIS,把握现在,创造未来”的号召为本次讲座划下圆满的句号。

在与学生的互动答疑环节,师生们踊跃提问,郭老师对于问题的解读既有科学性的答疑,又富有思想性的启迪,解决了同学们对于相关知识领域的疑惑,激发同学们对GIS浓厚的兴趣。在讲座的最后,ESRI公司石姣高级工程师向提出问题的各位同学们发放了ArcGIS软件的正版许可,以示鼓励。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GIS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了解了与GIS有关的专业发展前景。同时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GIS与高科技技术发展息息相关,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着无法估量的帮助。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