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地理研究》专职副主编、编辑部主任朱晓华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8-05-04  点击:[]

5月3日下午,应地理科学学院邀请,《地理研究》专职副主编、编辑部主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学术期刊中心副主任朱晓华教授在文科实验楼111会议室为我院教师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副院长费龙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朱教授从学者的角度与在场教师分享了“如何写出合格的论文”的学术经验,又从编辑的角度分析了目前论文写作与发表过程中普遍存在的主要问题。他指出,学术论文的价值可体现在理论、方法、案例等多个方面,地理学论文的研究范式需注重时空格局与过程态势,并针对论文投稿与修订过程中的具体问题给出了相应的建议。朱晓华教授还在具体的操作层面,为在场教师展示了《地理研究》在编辑初审、外审过程中的评价指标,以具体的细节展现期刊的稿件处理过程。讲座最后,我院教师围绕研究方法选择与资料效度等问题与朱晓华教授展开了热烈的互动。

朱晓华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声情并茂,给我院教师打开了全新的文章撰写视野,提供了新的文章理论范式,从学术期刊编辑的角度解答了教师研究过程中的困惑。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