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许嘉巍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6-12-08  点击:[]

12月7日,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许嘉巍教授在第三教学楼为地理科学学院地理科学专业的师生作了一场关于长白山苔原带研究的学术报告。

许嘉巍教授多年来从事综合自然地理、土地资源管理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近年来,以长白山自然地理研究为重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中国地震局专项1项、主持省级项目 20余项。发表SCI论文12篇,重点刊物论文40余篇,获得专利2项。撰写专著2部,编写教材6部(套)。

报告中,他从地理学的综合性与区域性两大特性的视角出发,详细阐述了四方面内容,一是从地理学发展历程来认识长白山苔原带研究的外推意义;二是从空间尺度转换和野外实证的角度,系统全面揭示长白山苔原植被变化的内部机理;三是从大样方调查、野外定点实验和地理维度等方面详细论证长白山苔原带各种植被变化的特征和趋势,揭示其变化的各种机理,验证各种假说;四是从科学研究的完整思路全面论述科研的正确历程。

通过本次讲座,地理科学专业的师生对长白山苔原带的植被分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学习了一些野外调查、采样方法,加深了对地理科学研究的理解与认识。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