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资讯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弘扬先烈爱国之情 缅怀英烈报国之志——地理科学学院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初级班学员参观南大营活动

2019-11-25  点击:[]

为坚持实践育人导向,传播涵养家国情怀,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传承红色精神。2019年11月24日,地理科学学院组织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初级班学员参观南大营纪念馆。

纪念碑前,全体学员聆听了爱国主义的主题朗诵《我的梦,中国梦》《缅怀先烈,放飞中国梦》,唤起了心底浓浓的爱国之情,坚定了为祖国不懈奋斗的决心。随后,全体学员重温入团誓词,唤起同学们的团员意识,时刻牢记共青团员的身份,自觉加强组织性、纪律性,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人民无私奉献的决心。

接下来,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九一八”事变以及“九一八”长春南岭兵营御敌情况。南岭大营之役,是“九·一八”事变初期抗战最激烈、作战时间最长、造成日军伤亡最大的一次战役,打响了吉林抗日的第一枪,拉开了东北军民自发抵抗日本侵略的序幕。眼前的一张张照片,一件件遗物带领大家穿越历史的隧道,重回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烈视死如归,不懈奋斗的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

记忆从未褪色、历史仍有回响。本次承典铸魂之爱国主义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战争的残酷,更加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自身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不断奋斗。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