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资讯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把握生态文明时代脉博 绘就高质量城乡发展蓝图

2019-10-29  点击:[]

为拓宽同学们的专业视野、更新观念、提升理论水平。2019年10月28日,地理科学学院“把握生态文明时代脉博,绘就高质量城乡发展蓝图”主题报告会在综合楼901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到了吉林金谷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新空间战略规划研究院院长、高级工程师谷秀华博士做报告人。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梁品文主持,学院院长费龙和徐小玲、张梅、关英敏、顾萌、孙娜等教师以及2019级研究生,2017、2018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本科专业,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全体同学共同参会。

报告伊始,谷博士指出当今世界已步入生态文明时代。生态文明时代对规划体系提出了观念更新、体制创新、技术革新、能力建设的要求。接着,她结合具体事例对生态文明时代规划工作的新要求进行介绍,即在生态文明新时代,走新路;在高质量发展阶段,守初心;在现代化治理的新要求下,接地气。她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生态文明新时代,规划总体思路要求由工程思维向生态思维转变。随后,她又从发展规划的编制、空间规划编制、产业规划编制三个方面对如何做好新时代的规划工作进行分析。最后她还对学院提出了创新教学模式,对同学们提出了参加社会实践、提升学习能力、培养专业素养的建议。

在最后互动答疑环节中,师生们踊跃提问,谷博士对于问题的解读既有科学性的答疑,又富有思想性的启迪,解决了同学们对于相关知识领域的疑惑,对学院教学模式的完善有着指导和借鉴作用。

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对生态文明时代的规划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对于学院今后深化教学改革,培养有理想、有担当的高素质人才有较大的推动作用。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