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资讯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地理科学专业成功获批吉林省本科高校一流专业建设点

2019-07-09  点击:[]

日前,吉林省教育厅公布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一流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地理科学专业成功获批吉林省高校本科教育一流专业建设点,并由省教育厅推荐到国家教育部参评全国一流专业。

地理科学专业始建于1987年,2000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12年获批吉林省基础教育双语师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13年参与成立中国双语教师网络联盟,2014年获批吉林省地理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7年参与成立国际教育创新协同中心,2018年获批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共开办39个地理科学教学班,毕业生达1300余人,在校生共336人。

本专业目前已形成一支结构合理的高素质师资队伍。现有教授4人,副教授13人,高级职称比例达78%;教师硕博比达100%,其中博士12人,占比55%;45岁以下教师16人,占比73%,3人获得省级人才称号,省级优质课程3门。

在学院党政班子坚强有力的领导下,我们将进一步完善一流专业建设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工作措施、统筹相关资源、强化保障落实,充分发挥好一流专业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学院所有专业的整体建设发展。

“吉林省本科高校一流专业建设点”的成功获批,给我院整体发展建设带来了新的契机。今后,学院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围绕学生成长,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着力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凝练专业优势和特色,坚持走内涵发展道路;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奋力前进,书写好学院发展的奋进之笔,为争取创建国内一流建设专业不懈努力!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