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资讯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2016级教育实习报告展

2019-06-29  点击:[]

教育实习是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性环节,为进一步检验2016级同学的教育实习成果,2019年6月28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在第三教学楼101教室举办了2016级教育实习报告展。地理科学学院院长费龙,党总支副书记郑直,副院长董姝娜,办公室主任崔锦利,教育指导教师褚丽娟、赵丽娜、杨淼玲、王晓东以及2016和2017级地理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报告伊始,褚丽娟老师从教育实习的意义以及实习后同学们的改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随后,实习教师代表依次上台进行汇报,他们从实习内容、实习感悟与反思两个方面与大家进行分享。在四个月的实习中,他们经历了听课、备课、讲课、评课等过程,逐步积累了教育教学经验,提升了专业技能。同时,他们还积极参与实习学校日常管理,在夯实专业基本功的同时全面提高自身素养。在大学校园里他们是潜心学习的学生,在实习校园里他们是受学生喜爱的老师,两种身份的转换让他们更加感受到教师职业的闪光点,更加意识到言传身教的重要性。

汇报展上,王晓东老师作为指导教师发言,他对同学们的成长表示欣慰,并希望同学们秉承“学无止境,行为师表”的信念,不断反思、总结,主动学习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在实践中不断成长。最后,费龙院长对此次教育实习汇报展进行总结,他对所有参与教师表示由衷的感谢,也对同学们的努力付出及所取得的巨大进步表示肯定。他希望同学对于教学保持一颗真心,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

教育实习是专业人才培养过程的有机组成部分,地理科学学院也一直致力于培养优秀基础教育师资。相信通过此次教育实习报告,同学们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信念,在今后的学习中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