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资讯中心  合作交流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资讯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构建研究框架 培养地理思维—暨城市旅游研究框架兼议长春市旅游发展报告会

2019-06-23  点击:[]

2019年6月22日上午,地理科学学院邀请到了中山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旅游研究院会士、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保继刚教授,来到学院参观指导工作。随后保继刚教授在教学综合楼901室以“城市旅游研究框架---兼议长春市旅游发展”为主题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地理科学学院院长费龙教授主持,校科研处副处长董炜华、学院副院长梁品文、部分教师代表及地理科学学院2017、2018级同学参会。

报告伊始,保继刚教授通过为什么选择城市作为旅游目的地、谁选择城市作为旅游目的地、什么样的城市吸引旅游者三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横向分析,结合各地城市旅游特点,追根溯源,综合分析城市条件,向在场师生完整的构建了城市旅游框架。保教授强调,研究城市旅游,首先利用框架进行整体分析。同时他把影响城市旅游要素分为城市功能和地位、城市主题和特色、城市旅游核心要素三个层次,从城市地位、旅游资源、气候交通等多方面对长春的城市旅游现状进行综合分析,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最后保教授指出,整体而言,长春城市功能有待提高,城市旅游存在结构性衰退的情况,可发展避暑产业,打造特色产业。

保继刚教授风趣幽默、辞简理博的演讲风格给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问题的解读既有科学性的答疑,又富有思想性的启迪,其精彩的演讲以及严谨的治学态度赢得了热烈掌声,广大师生都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对城市旅游框架有了更加系统的学习,对如何分析城市旅游发展也更加了解。报告会的开展,使同学们体会到从多个角度综合分析问题的重要性,进一步培养地理思维、加深地理情怀。

关闭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6168533

E-mail:dili@ccsf.edu.cn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 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关注我们: